礁溪鄉的三層坪美景在社群媒體上爆紅,2021年12月開放之後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但大批遊客對當地帶來生態的破壞,也讓相關單位會議協調之後,決議從即日起封園。但封園過了三個月,最近竟然傳出已經可以上網預約了,難道是要開放了嗎?

三層坪資料畫面

三層坪的網站雖然看起來還有點陽春,但已經有了交通資訊、入園須知可以點擊,內容也都有上架,但仔細一看,最後面還有「booking」。對此宜蘭縣枕山產業文化促進會在Facebook上發表公告,表示:「不好意思哦~我們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還沒有開放哦!大家都還在努力協調中,不確定何時會開放的。我們的預約系統,正在測試中,請大家不要做無效的預約,是無法進入園區的。敬請耐心等待!」

眼尖的網友發現三層坪的官方網站有了預約功能|圖:翻攝自三層坪網站

雖然網站還在測試當中,但點進去可以發現,除了周二、四以外皆可預約,每天皆有七個時段,每個時段開放50個名額,從早上9時到下午16時,一天一共有350個名額;而目前日期最遠可以點到6月底,很可能是每天都可以在提前三個月開放預訂。

至於大家所關心的,到底什麼時候會開放呢?宜蘭縣枕山產業文化促進會表示,正在與各部門努力中,還不確定何時會開放,開幕日會由縣府統一對媒體發佈訊息。

三層坪資料畫面

宜蘭縣枕山產業文化促進會強調,目前預約,是不具任何效用的,且依然是無法進入的。敬請大家不要前往,以免撲空。

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入園須知

1.本園區採預約制入園(未預約者不得入園),預約辦法請參考網站選單。
2.請依認養單位公告之開放時段進入園區(含天候因素需緊急休 園),非開放時段請勿私自進入園區。園區開放時間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週二、四例行休園整理維護。
3.園區內禁止生火炊煮、烤肉、放生、露營、聚賭、燃放鞭炮、喧鬧、干擾動物、露營、各種球類活動及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明定之違禁事項。
4.請隨行家長照顧好嬰幼兒,叮囑勿追逐嬉戲、高聲喧嘩,注意安全。
5.本園全區禁菸,違者依菸害防制法規定進行舉發。
6.園區內景觀植栽、設施維護管理不易,嚴禁攀折、踐踏及破壞,違者依毀損公物處理。
7.為避免遊客發生溺水危險,園區內水塘(旁)嚴禁戲水、游泳及釣魚。
8.請注意園區內危險處之警示標誌,保護自身安全及生態環境,園區未開放地區請勿擅自進入,以免危險。
9.園區內未設置垃圾桶,垃圾請自行攜出,以維護自然生態。
10.園區內夏季多蚊、蟲孳生,蛇類出沒;秋季蜂群防衛強,請作好叮咬防護,遇緊急事故請打119。
11請將寵物安置於推車或提籠內後入園,並且於園區內遵守寵物不落地之規定,寵物排泄請自行攜出園區。
12.禁止汽、機車及各式交通工具進入,車輛請停放大礁溪右岸多功能休憩廣場。
13.園區內禁止辦理未經申請核准之活動、以及未經認養單位認可之設攤等販售行為,以維護其他遊客權益及園區環境。

爆紅的三層坪環境受到衝擊|圖:翻攝自宜蘭縣枕山產業文化促進會粉絲專頁
爆紅的三層坪環境受到衝擊而封閉|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