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快要到了,許多家裡都會有佛跳牆這道年菜,就有網友在PTT上詢問「佛跳牆中最多餘的食材是什麼」?引起底下網友熱烈討論,其中芋頭更是讓許多人一致認為最多餘,甚至到了噁心的地步。

網友PO文詢問:「過年又要到了,這時佛跳牆就非常熱門,剛剛看了一下材料,才發現佛跳牆這麼有料。不過這麼多材料,其實少個一兩樣應該吃不出來吧,搞不好拿掉以後還更好吃,那麼佛跳牆中,最多餘的食材是什麼?」

佛跳牆選用干貝、曼波魚皮、豬腳等食材,經慢火燉煮8小時|翻攝自礁溪老爺酒店官網
資料照片

芋頭是受到許多人的厭惡,認為他是佛跳牆裡最多餘的料:「絕對是芋頭」、「芋頭 到底在裡面幹嘛的」、「佛看到芋頭都跳牆了」、「有芋頭整鍋不如直接吃廚餘」、「秒選芋頭」、「不討厭芋頭,但芋頭會讓湯變很濁,不喜歡他出現在佛跳牆裡」、「絕對是海參」

也有一部分人選擇其他料:「栗子阿 意義不明」、「冬筍 不好的會苦」、「炸過的鳥蛋」、「絕對是海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