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少人原本結婚的計畫都暫緩了,加上萬物飛漲,薪資停滯不前,婚宴辦不辦、怎麼辦是每對新人都會面臨到的課題,PTT又有人詢問「越來越多人不辦婚宴了?」引發網友踴躍討論。

示意畫面|圖:擷取自Pexels,攝影師:Jonathan Borba

原PO表示:「總覺得身邊越來越多人不辦婚宴了,就單純登記而已。問了原因,有些是疫情影響,但更多其實沒疫情也不會辦,覺得麻煩、花錢、且面子意義居多等等……大家身邊親友也是這樣嗎?」

不少網友都支持不要辦婚宴,「辦前小康,辦完破產」、「存錢想辦法投資後買房對新人比較實際」、「因為大部分都辦到度爛」、「有疫情能找理由不辦 爽」、「省起來蜜月加碼不爽嗎」

更有人不認同婚宴的傳統,認為已經變質:「花幾十上百萬自己累死只為了長輩面子」、「辦桌根本是傳統陋習,讓長輩炫耀請人」、「都是搞死人的陋習 不辦很好啊」、「爸媽炫耀場所」

還有人分享沒有辦婚宴的心得:「沒辦 蜜月玩了北歐大半個月 超爽」、「對 我身邊結婚的朋友 全部都是裸婚」、「我哥沒辦婚宴 把預算挪去買車 實際多了」、「本來就不想辦,剛好疫情成為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