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立冬的高溫騙了,全台降溫倒數!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氣溫將明顯溜滑梯,全台降溫有感,北部將一口氣降12度,來到16度;連天氣偏炎熱的南部週一(8日)晚間也開始會有感覺,未來一週將有17度的低溫,出門要多加件外套。同時,氣象局也曝光了回溫時間,將落在下週末。

未來一週天氣溜滑梯,北部急降12度,低溫探16度。│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粉專

「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粉專透露,未來一週氣溫將明顯溜滑梯,明(8)日開始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將開始影響台灣,北、中、東部白天將明顯感受降溫,南部晚上也開始有感覺。北部、宜蘭今(7)日高溫28度,明日將一口氣降12度,來到16度;中部、南部今日的高溫落在30到31度,下週最低溫也會到17度。粉專表示,若是住在空曠地區,「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時,溫差會相當明顯,因此也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週一(8日)鋒面通過帶來水氣,週二(9日)降雨減緩,但雲量仍多,中部以北、宜蘭、花蓮不僅清晨冷,「白天也涼」,南部則要注意溫差大。週三(10日)到週五(12日)冷空氣持續影響,但轉為「乾冷」,週末開始冷空氣將會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天氣變化大,民眾應注意家中長輩的身體變化,輻射冷卻夜晚更冷、溫差更劇,外出請務必備妥外套,以免感冒。

※原文可以點這裡看:https://reurl.cc/jgpG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