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瞬間!往返屏東和琉球的東琉線客船「藍白2號」,在今(9)日中午從東港開往小琉球,抵達目的地前10分鐘,船艙內警笛聲大作,所有乘客驚慌失措,沒想到幾分鐘後,警鈴又再度響起,下午一點抵達小琉球碼頭,機艙內逐漸竄出黑色濃煙,讓旅客下船後才驚覺,就差短短幾分鐘,在海上可能就發生意外。

東琉線快艇起火靠岸,船艙冒出大量黑煙。∣圖:翻攝畫面

靠岸後,許多驚魂未定的旅客拎著行李下船,屏東縣消防局獲報後趕忙派遣大批人車趕往救援,抵達現場後立即兵分兩路進行灌救,所幸短時間就將火勢撲滅,初步調查是排水系統堵塞,才會導致排煙管悶燒。

藍白2號快艇,船艙冒出大量黑煙。∣圖:翻攝畫面

根據了解,「藍白2號」為一艘相當新的快艇,該船在起火之前剛由東港碼頭正要開往小琉球,沒想到即將靠港前,船艙內卻警鈴大作,使得乘客們相當擔心,正當要詢問工作人員狀況時,警鈴聲卻已停止,但不久後又響起,靠港先是冒出陣陣白煙後緊接著就竄出黑煙,如果當時在海上演變成火燒船,後果將難以想像,也有乘客在質疑,為何新船會起火?也有人懷疑是否因應連假加開航班,使得船隻過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