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早餐都會弄水煮蛋來吃,因為做法簡單又營養。但最近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貼文,詢問網友該怎麼將水煮蛋剝得漂亮,如果剝壞了該用什麼料理方式才好?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在臉書發文,水煮蛋常剝壞,該怎麼剝。∣圖:翻攝自《家常菜》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詢問:「水煮蛋,剝殼怎麼剝得漂亮;剝壞了,可以做什麼料理?」隨後她也附上自己剝壞的水煮蛋照片,畫面中可以看見,不僅把蛋白剝壞,坑坑洞洞的水煮蛋,有的蛋黃外露,就連較為完整的蛋,蛋白也掉了一大塊。這讓原PO崩潰表示「給一點點意見,實在太多了(剝壞)!」

水煮蛋被剝的坑坑洞洞。∣圖:翻攝自《家常菜》

針對水煮蛋剝壞的情況,不少網友留言,要在煮好蛋之後,用湯匙將蛋殼敲碎,之後把蛋拿去沖泡冷水,這樣水煮蛋就容易剝得完整,紛紛留言「煮好立刻撈到冷水鍋,浸泡10分鐘就很好剝殼」、「我沒有失敗過欸,就水煮然後冷卻」、「先敲碎之後再泡10分鐘,拿起來一秒就剝落了」。

網友教只要煮好後,泡冷水,蛋殼就可以脫落。∣圖:翻攝自《家常菜》

至於剝壞水煮蛋的料理方式,不少人寫下「你可以將剝壞的去做沙拉」、「剝壞乾脆搗碎,做成雞蛋沙拉夾吐司或麵包吃」、「做沙拉好吃又營養」、「水煮蛋切開,調芝麻醬油淋上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