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映像節」4日在中興文創園區開幕,以記憶、技藝為主題,結合電影、視覺與聲光裝置,第一天即吸引大批看展人潮;映像節除了展覽外,更舉辦汽車電影院,將在每周六晚上7點,一直到閉幕當天,播放與宜蘭有關的7部好片,用藝術文化引領民眾看見不一樣的宜蘭。

宜蘭映像節活動,汽車電影院登場,首片播放《翻滾吧!阿信》。(圖│文化局提供)

戶外汽車電影院採線上預約報名,進場最多限40輛車。4日晚首場播放《翻滾吧!阿信》,接下來還有6場電影依序是《光陰的故事》、《運轉手之戀》、《稻草人》、《兒子的大玩偶》、《刺客聶隱娘》、《賽德克.巴萊-太陽旗》,有興趣民眾可以在映像節粉絲頁進行報名。

宜蘭映像節活動,汽車電影院登場,採上網預約。(圖│文化局提供)

縣文化局表示,《翻滾吧!阿信》描述宜蘭前體操選手林育信的故事,由彭于晏主演,場景位於宜蘭縣公正國小,也是這次東京奧運體操選手李智凱的母校,映像節的開幕片特別選這部電影,也希望能夠為這次參賽的宜蘭子弟賀彩,讓大家知道選手得獎背後的辛苦練習過程。

汽車電影院,首片播放《翻滾吧!阿信》。(圖│文化局提供)

參加汽車電影院民眾昨晚6點開始入場,有攜家帶眷、有朋友結伴同遊,現場將近40輛車,民眾伴著夏日徐徐晚風,在漫天星空下欣賞經典影片,散場時大家還捨不得離開。

宜蘭映像節活動,汽車電影院登場,每周六都有好片上演,歡迎民眾線上預約報名。(圖│文化局提供)

「2021宜蘭映像節」在中興文創園區展至10月10日,每周三休園,這次活動結合電影、視覺與聲光裝置,展示10部珍貴稀有的國寶級攝影機,展期每周六下午2點還有職人級影像大師前來授課的電影教學座談會,民眾參與講座也能動手拍出屬於自己的影片,留下專屬記憶;參與映像節活動後填寫寶貴意見,有機會獲得《刺客聶隱娘》侯孝贀導演親筆簽名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