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倒楣!宜蘭市一名80歲王姓婦人,今天在住家7樓的陽台曬衣時,不慎被自己反鎖,她從陽台的側窗爬出去,想要從另一扇窗爬進屋內,沒想到遭虎頭蜂攻擊,整個人癱軟坐在6、7樓間的冷氣機的外牆,險象環生,幸好鄰居看到報警救人。

80歲婦人被虎頭蜂螫傷,受困冷氣窗台。(圖│宜蘭市消防局提供)

根據了解,這起虎頭蜂螫人意外,發生在宜蘭市民權新路一棟大樓住宅。家住七樓的80歲王姓老婦她在中午時分,曬衣服時不慎把自己反鎖屋外,她當時想從另一側窗戶爬進屋內,正當她攀爬時,卻不小心碰到冷氣機旁的虎頭蜂窩,大群虎頭蜂立刻蜂擁而出,老婦人受困在6、7樓間外牆窗台,根本無處可逃,大聲呼救,整個人癱軟,其他住戶聽到後立刻報警救人。

老婦人被蜂螫傷癱軟無力,等待救援。(圖│宜蘭市消防局提供)

最後警消獲報趕來,最後透過繩索吊掛,才順利把老婦救下,身上多處還被虎頭蜂螫傷,意識清楚,才趕緊將她送醫,化解一場虛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