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才開打的高端疫苗,雖然有出現3例施打後不適的案例,但後續都平安出院,沒想到,今(24)日上午卻傳出,一名知名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施打疫苗後身體不適,最後不幸身亡,而當時送上救護車急救的畫面也曝光。

作家打完高端後不適死亡,送醫搶救畫面曝光。(圖∣翻攝畫面)

國產的高端疫苗,23日才由總統蔡英文帶頭接種,沒想到,24日上午9時許,桃園卻傳出一名56歲的陸姓網路作家,在家中突然沒了呼吸心跳,失去意識,家人緊急打119求救,陸男送醫後卻仍搶救無效,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桃園消防分隊表示,當接獲通報趕抵現場時,陸男已經陷入昏迷,救護人員接手幫陸男CPR,同時實施AED與進階呼吸道處置,過程中有做過一次電擊,送達聯新醫院後,才交由院方接手。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此表示深感遺憾,初步研判陸姓作家不幸猝死,疑似與心肌梗塞有關,但是否與疫苗有關,仍有待相關單位進行司法相驗後才能確認。

陸姓作家23日打完高端後,還在臉書PO文力挺國產高端疫苗。(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根據了解,陸姓作家23日才接種高端疫苗,23日還在臉書PO文指出,「很榮幸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還附上照片指出女兒和兒子也都已接種,沒想到,才隔一天就傳出憾事。陸姓作家生前力挺高端疫苗,更曾在臉書上表態願為病毒「獻祭」,指出萬一打疫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用少數人的犧牲換取多數人的平安,讓人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