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0月南方澳大橋無預警的應聲斷裂 ,當時造成社會一片嘩然,也引起社會重新檢視橋樑的公安危機,至今即將屆滿2年,當時台灣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隨油罐車掉落橋下重傷,經博愛醫院搶救照護後,已準備重新回到崗位上任職,今(13)日張建昌特別前往羅東博愛醫院贈送 500 杯中油旗下的「Cup&Go 來速咖啡」。

油罐車司機張建昌特別贈送500杯咖啡感謝博愛醫護。|台灣中油提供

南方澳大橋崩塌即將屆滿2周年 ,當時台灣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隨油罐車掉落橋下重傷,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後經醫護悉心專業照顧,康復痊癒重返職場,今(13)日張建昌特別與台灣中油公司東區營業處處長蘇一哲,偕同中森加油站負責人林漢斌,一同贈與羅東博愛醫院 500 杯「 Cup&Go 來速咖啡」,由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代表接受。同時張建昌也親向主治醫師謝有丁副院長、張之嚴醫師道謝,除了表達對醫護人員的誠摯謝意,也感念他們在疫情期間無私的付出。

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代表醫護人員接受500杯咖啡。|台灣中油提供

主治醫師張之嚴回憶起108年10月1日上午,「當時接獲醫院大量傷患通知,身為當天值班骨科醫師,立即前往急診室待命。張先生當時意識清楚鎮定,但身體多處創傷無法動彈,也難掩他的不安及疼痛。幸賴急診團隊迅速檢查評估,診斷出胸腹部多處內臟損傷並即時加以妥善處理,把張先生的身體狀況在第一時間穩定下來,才讓張先生能順利接受後續的治療。」

以咖啡表達對醫護人員的誠摯謝意,也感念他們在疫情期間無私的付出。|台灣中油提供

「Cup&Go來速咖啡」係台灣中油自創品牌咖啡,在宜蘭地區6個據點每月銷售約1萬2千杯,為該品牌咖啡銷售量排名第一的縣市,足見宜蘭民眾對 Cup&Go 咖啡的喜愛。目前全台共有40個據點提供駕駛人「Cup&Go來速咖啡」,未來將積極展店,以滿足顧客日益多元化消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