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台疫情嚴峻,全國疫情警戒升第三級,民眾遵守減少外出、不群聚等防疫規範,也使得各地捐血站的血液庫存出現不足之現象,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各型血液庫存僅剩不到 4天,其中又以O、A、AB型最緊急,距離 7 天的安全庫存量呈現嚴重不足的情況;「熊與喵咖啡」日前主動連繫宜蘭捐血站表示願意提供200份的餐飲抵用卷作為響應,宜蘭市長江聰淵今(6/9)特前往宜蘭捐血站頒發感謝狀。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6/9)特前往宜蘭捐血站頒發感謝狀給熊與喵咖啡。|記者邱明瑜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上周五(6/4)獲悉各地捐血站的血液庫存出現不足之現象後,立即透過拍攝「捐熱血、挺醫療」的影片,向民向呼籲持續捐輸熱血,維持正常醫療能量。在地青創餐飲業者「熊與喵咖啡」看到呼籲後,立即連繫宜蘭捐血站表示願意提供200份的餐飲抵用卷作為響應,「熊與喵咖啡」負責人蘇宏明表示:「雖然餐飲業者在這一波疫情當中受到很大的衝擊,但對於同時身為宜蘭市商家及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的一份子,成長與茁壯都是宜蘭鄉親的支持與協助,但是秉持著飲水思源的理念,希望透過這樣的舉動來拋磚引玉,不只鼓勵民眾參與捐血,也團結大家來共度疫情難關。」

宜蘭捐血站為了在疫情期間維持供應醫療單位用血,針對各項防疫措施也進行強化。|記者邱明瑜攝

對於「熊與喵咖啡」的熱情相挺,宜蘭市長江聰淵今(6/9)特前往宜蘭捐血站頒發感謝狀,同時也對宜蘭捐血站提供「防疫百分百·捐血好安心」的場所給予肯定,他表示:「雖然本土疫情持續緊繃,但是醫療能量不能中斷,尤其是宜蘭捐血站這樣肩負支援一線醫療的單位,呼籲民眾可以踴躍捐輸熱血,讓醫療前線不用困擾,宜蘭捐血站也會持續防疫措施,讓大家安心捐血。」江聰淵市長進一步表示:「疫情期間,看見許多商家、個人願意承擔社會責任,紛紛站出來踴躍捐輸愛心,個人深表感謝,其中更不乏宜蘭縣驗光師公會郭威辰理事長這樣,在疫情爆發之初立即提供500個防護面罩,要來供給宜蘭市公所防疫人員使用的義舉。」

「熊與喵咖啡」日前主動連繫宜蘭捐血站表示願意提供200份的餐飲抵用卷作為響應。|記者邱明瑜攝

宜蘭捐血站為了在疫情期間維持供應醫療單位用血,針對各項防疫措施也進行強化,包括「手部消毒」、「實聯制」、「TOCC」、「消毒毯踩踏」、「全程戴口罩」、「捐血椅每人使用後立即消毒」等,同時也把羅東捐血車的服務時間及天數進行延長與增加,減少民眾群聚等待風險,要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捐輸熱血。

羅東捐血車特別加開日期及延長時間,鼓勵民眾一起來捐血。|記者邱明瑜攝

宜蘭捐血站戴靜宜站長表示:「疫情嚴峻,全台捐血站都提高了防疫措施要讓民眾安心捐血,同時維持血液正常供應,讓醫療現場可以持續照護病患,因為當前醫院端仍有需要血液供輸的病患要治療,血庫存量不足的情況,對分秒必爭的醫療前線來說無疑是造成危險的迫切急難,宜蘭捐血站一定會以嚴謹的防疫措施來讓民眾安心地『捐熱血、挺醫療』。疫情期間也提醒民眾多多利用網路或電話預約的方式來捐血,運用人潮分流及避免久候。

價值250元手工披薩兌換券。|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捐血站 03-932-5544

羅東捐血車 03-957-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