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夕正是宜蘭縣壯圍鄉新世紀哈密瓜的盛產季節,每年夏天更是品嚐香甜多滋哈密瓜的最佳賞味期,被譽為「瓜中之王」的新世紀哈密瓜原產於新疆,早年引進台灣,只在宜蘭壯圍種植成功,獨特的口感與風味深受全國鄉親喜愛。不過因為疫情關係,物流貨量爆增,讓果農的配送受到影響,許多瓜農因而無法順利送貨,造成經濟上的損失。宜蘭郵局在了解狀況後,特別指示全力配合果農需求完成運送服務。

疫情期間,宅配量爆增,宜蘭郵局特別指示全力配合運送。|宜蘭縣政府提供

目前全國皆為三級警戒區,物流公司因貨物暴增而停止發貨,不少果農焦慮萬分,深怕辛苦耕種的哈密瓜無法順利配送至消費者手上,緊急向壯圍鄉鄉長沈清山及立法委員陳歐珀陳情,希望協助果農解決燃眉之急,中華郵政公司宜蘭郵局局長嚴洧澤獲悉此事,旋即指示全力配合果農需求運送至全國各地。

嚴洧澤局長表示,因疫情持續嚴峻,物流公司受疫情影響無法即時配送,果農將損失慘重。宜蘭郵局秉持「溥益民生、服務大眾」精神,將不遺餘力協助行銷在地小農之農特產品,且壯圍鄉新世紀哈密瓜也曾透過宜蘭郵局行銷推廣至全國各地。因為民眾的需求就是郵局服務的一環,希望能讓好的農產品分享到各地,「農民好收成,幸福宜蘭城」。

端午節前夕,正是壯圍哈密瓜的盛產期。|宜蘭縣政府提供

而宜蘭縣政府對於行銷壯圍哈密瓜同樣不遺餘力,考量疫情期間宅配貨運量大,特別協調壯圍鄉農會推出機關及企業認購方案。凡公司行號訂購滿100箱,將由農會專車直接送達;另為鼓勵在地消費,縣府將開立團購網,透過宜蘭縣政府官網及員工業務網,提供相關資訊給各機關團體與學校。相關資訊詳請洽壯圍鄉農會(03-938-5001 轉 67),或至 壯圍鄉農會米花農創館 線上訂購

縣長林姿妙強調,壯圍鄉位於蘭陽溪下游,地勢平坦屬砂質土壤適合哈密瓜生產,有「哈密瓜故鄉」的美名。今年本縣氣候良好,哈密瓜品質優良,其中以新世代哈密瓜更是嬌貴,每株只保留一顆果實,年僅約12萬顆,數量有限,邀請全國的鄉親朋友訂購享用。

壯圍鄉農會米花農創館

電話:03-938-5001 轉 67

【封面故事企畫專題】

疫情挺農民冬山武淵廢耕農地變荷花池 夏日蓮子正盛產

疫情挺農民|五結西瓜王重達46台斤 甜度最高達13.5度

疫情挺農民|好事花生在五結 優質花生開放購買

疫情挺農民|三星鄉公所聯手三星農會 補助農民5成綠肥費用

疫情挺農民|員山二湖鳳梨產季到 北台灣唯一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