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宜蘭縣也新增5例確診案例,目前相關接觸者資料已充分掌握,確診者住處及工作地點已進行擴大消毒。除了提醒民眾應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也應避免出入人潮眾多的集會場所。社區方面,即日起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辦理集會活動時一定要落實秋冬專案所要求的戴口罩及落實實聯制。戶外活動應要求人流總量管制、動線規劃、並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宜蘭縣政府於今(11)日立刻進行全縣大消毒,並要求縣轄內各級政府機關近期內完成全面消毒作業,以維護縣內民眾之健康安全。親子館先暫停服務至6月8日,長青食堂等暫停共餐,改成取餐或送餐至6月8日;醫院、長照機構至6月8日前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病者則以1名為限。另,由於國中會考在即,教育處會加強校園全面清潔消毒。請民眾出入公共場所佩戴口罩,沒戴口罩者經勸導不聽,將重罰3,000元到1萬5000元。

冬山鄉公所宣布停辦三奇美徑系列活動。|翻攝自幸福冬山臉書專頁

而冬山鄉公所也在5例新增確診案例後,宣布「三奇美徑系列活動」,考量因COVID-19疫情嚴峻,為避免民眾聚集引發群聚感染及擴大疫情,冬山鄉原訂於5/29舉辦的稻浪音樂會及6/5、6/6、6/12、6/13舉辦之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決定停辦。明(12)日冬山清溝夜市休市一次。

冬山鄉鄉長林峻輔表示,不過今年所規畫的梅花鹿騎乘自行車彩繪稻田意象及三奇村的稻浪美景,在6月底收割前都還看得到。歡迎鄉親朋友在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的前提下前來參觀,活動取消只是暫時,大家一起加油,一起正向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