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是社會勞動及經濟的主力結構,為照顧宜蘭縣30~39歲青年族群健康,今年度第1場次健康好young整合性篩檢活動,今(5/1)上午 7 至 11 時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辦理,現場共有1,083位民眾參加篩檢。

血液檢查。|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宜蘭縣政府超前佈署,提早 10年開始照護青年人的健康,提供 30 至 39 歲的縣民 3 年 1 次免費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篩檢項目包括身體理學 (個人與家族病史、身高、體重、視力、腰圍、BMI、口腔檢查、血壓測量);危險因素評估(戒菸、戒酒、戒檳榔、規律運動、維持正常體重、健康飲食及心情量表檢測);血液(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血紅素、血脂肪、血糖、肝臟功能、腎臟功能);尿液篩檢及肝炎篩檢;另外還提供胸部X光檢查及2大癌症篩檢(子宮頸癌、口腔癌),並持續提供心電圖快速篩檢項目。

第1場次整合性篩檢活動,今(5/1)日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辦理。|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篩檢活動現場並結合縣政府警察局、財政稅務局、環保局、農業處、社會處等單位辦理宣導,不僅照顧身心靈健康也兼顧全家人各項福利。宜蘭縣衛生局徐迺維局長也提醒設籍宜蘭縣 30至 39歲(71~80年次) 的青年,於108、109年尚未接受本計畫篩檢的民眾,踴躍向戶籍所在地衛生所電話報名,第2場次篩檢活動。

篩檢項目包括身體理學、血液、尿液及肝炎篩檢。|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第2場次也是今年最後一場,將於今年6/5(六)上午 7 至 11 時在羅東鎮農會第3館辦理,歡迎青年朋友事先向各地衛生所報名,或可洽詢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企劃科,電話 932-2634 分機 1312。

現場將近1000多人響應,顯示青年對健康的重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