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9年起開始辦理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今年已經是第12年了,12年來看到社工專業的成長,也看到社會的脈動,社會工作者服務的領域,現在已經橫跨社政、衛政、勞政、警政及教育,甚至司法體系、矯正機關也都有社工的編制,社工對於社會的穩定性,有無法取代的重要性。

每年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9年起開始辦理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宜蘭縣政府提供

統計至民國109年底,宜蘭縣計有439位社工服務全縣兒童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弱勢家庭,甚至在長期照護、家庭暴力及性侵害案件、藥癮者等個案及家庭,都可以看見社工努力不懈的身影。本次獲頒獎項得社工分別為,「最佳新人獎」6名、「服務績優獎」10名、「資深敬業獎」5名 及「社福夥伴獎」2名,他們面對各種樣貌的個案,總會堅定地秉持行動力、實踐力,陪伴個案經歷人生的低潮,減少目睹暴力所帶來的影響及創傷,並引導案主勇於碰觸多元的人生課題;透過重視受助對象的實際需求,以『感同身受』來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資源做有系統的整合,並持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真正發揚道家思維,落實人文關懷。

林姿妙縣長表示,社工在社會福利的推動上不遺餘力,社工們無怨無悔地付出,總是以專業的態度、服務的精神,盡心盡力為弱勢族群貢獻自己的心力。|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表示,社工在社會福利的推動上不遺餘力,社工們無怨無悔地付出,總是以專業的態度、服務的精神,盡心盡力為弱勢族群貢獻自己的心力,縣長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為社工加油,共同營造宜蘭好生活的環境,並祝所有的社工夥伴,社工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