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的疫情讓您只能待在家裡嗎?別悶壞啦,本台新聞中心記者整理幾個必看影集,一起共體時艱渡過非常時期。以下不可錯過的Neflix影集,您看了幾部呢?
 
.全篇介紹無雷,可放心享用
1. 《超感8人組》Sense8
由電影《駭客任務》的導演The Wachowskis製作的影集。2017年無預警遭腰斬時讓全球影迷暴動,是以2018年在萬眾矚目之下推出最終章,算是給全球劇迷一個交代。以來自8個完全不同的國家的主角做設定,結合警匪、推理、科技,囊括愛情友情與親情三大元素,The Wachowskis受訪時曾經說過拍這齣戲的初衷:「若我們都能擁有深切同理他人的能力,那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呢?」因此影集以多方視角,拍攝出超乎想像的「同理」展現。是一齣「看了前三集還摸不著頭緒」、「第三集以後欲罷不能」的超威影集。
 
 
2. 《紙房子》La casa de papel
西班牙犯罪影集《紙房子》,現為成為Netflix最多人觀看的非英語影集。故事劇情圍繞在馬德里皇家鑄幣廠,對於資本主義社會提出大哉問:「我們綁架人質,但是不傷害一個人;我們佔據鑄幣廠,然而過程旨在生產紙鈔,而不偷任何一分國家原有的金錢,如是一來,這能算是壞事嗎?」集結一群窮途末路的人開起的犯罪案,讓人不知不覺與綁匪站在同一陣線,隨著劇情一路關注:這群人能否從這起大規模的搶案中全身而退?
 
3. 《陌生人》The Stanger
2020最新英國迷你影集,是一齣帶有懸疑、推理色彩的緊湊作品。想像有一天,一個陌生人衝出來對你的生活瞭若指掌,甚至道出你最陰暗、醜陋的那個面向,你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呢?《陌生人》即是由這個帶來秘密的角色出發,當你以為最深信的人其實藏著巨大的秘密,該是選擇陌生人的指引還是相信自己一直以來與對方建立起的情感?這個大哉問隨著劇情鋪展變得愈來愈難以回答。
 
4.《李屍朝鮮》
由韓國神人編劇金銀姬(《Signal》編劇)打造的《李屍朝鮮》,其瘋狂性在於將活屍的元素與韓國古裝劇完美融合在一起。自電影《屍速列車》以降,全球影迷對於韓國影視之特效、演員扮演喪失的功力應已無須懷疑,《李屍朝鮮》不僅是搭著這股「活屍熱」,更將權臣間的鉤心鬥角、猜忌懷疑,通通至入活屍的導火點當中,接著一發不可收拾。本劇的第二季即將在2020年3月13日推出,正好趁著連假來惡補一番。
 
5.《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不要看到標題就想入非非,這齣英國喜劇影集,養眼的畫面當然不少,卻天衣無縫地在青少年的性事當中填入深刻的教育議題。那些平時羞於說出口的話,正因無從詢問,反而愈走愈歪,然而食色性也,藏在日光之外的羞恥之事,應該如何大方談論?卻也千萬別將《性愛自修室》視作中規中矩的宣導片,那就大錯特錯啦!劇中的笑點、哭點不斷,原來認識(承認)性癖好才是了解自己的第一部?就當作給自己的一份禮物,藉由這部影集好好認識一下自己吧!
 
6. 《AV帝王》
改編自日本AV界一代名導,現年71歲的村西透(本名草野博美)的自傳,2019年於網路的討論度超高!與Netflix聯手,《AV帝王》徹底跳脫日劇慣有的公式化模組,劇情大膽、討論深刻。「日本是從什麼時候成為A片大國的?」就讓這個影集解開你的疑問吧!劇中主角發現妻子的外遇,卻反被妻子責罵:「跟你在一起,我一次高潮也沒有過!」於此衝擊之下,村西透輾轉發現自己畢生的志向:「我要販賣人類的性慾」他說到做到,用性來改變日本文化。
 
7.《異類》Atypical
想要來點溫馨小品嗎?《異類》可能很適合你!一位描述患有自閉症的18歲男孩,正值青春期的他面對萌芽的愛情、充滿惡趣味的友情以及家人各有特色的關愛,是如何走出自己的活路?此片最富特色的地方,乃為乍聽之下《異類》應是直指這位自閉症少年,然而隨著劇情鋪展開來,將會慢慢發現,生活中的「異類」無處不在,也許我們都只是披著正常人的假面,想被社會接受。然而真正動人的卻是在撥開各種偽飾過後,找到了一位能夠看見你原本面目的人。是一齣適合闔家觀賞的影集。
 
8.《王冠》The Crown
先別說哈利王子與梅根了,你知道「皇室廢存」的議題也一直在英國社會上爭擾不休嗎?這部考究即深的影集,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從父親手上接下王位後展開,扣合英國社會脈動、國際情勢,乃至皇室各家感情。故事劇情之細微,讓人忍不住咋舌:「這個拍出來真的可以嗎?」至於劇情刻劃之深,拍攝之精緻,讓人無差別地掉入對於英國皇室情感泥淖裡。主題雖嚴肅,不過全戲流暢,對於艱澀議題深入淺出,扣合人心。

 
9.《安眠書店》(YOU)
2018年改變自Caroline Kepnes的同名小說作品,以恐怖情人視角說故事。第一季好評不斷,第二季於2020年再次出擊,許多網友紛紛吶喊:「只有《安眠書店》才能超越《安眠書店》。」以為只是延伸第一季的恐怖情人視角嗎?壞人繼續壞不恐怖,可怕的是當這個壞人想要「改邪歸正」,卻發現全世界都會出面阻止。愛一個人愛到想要毀滅對方的心情究竟為何呢?也許就讓這部影集來解答吧!
 
10. 《先見之明》(The OA)
這部美國科幻超自然劇集,於2019年8月宣布取消續訂,是為影視圈的一個震撼彈。一位失明少女在失蹤7年後重新出現,並恢復的視力,這之間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第一季中規中矩的描述少女「消失」的7年,未料第二季更加展現此戲強大的企圖心,格局放大,接起兩個平行時空,可窺見此影集的雄心壯志。讓人看了坐立難安、皺緊眉頭,卻又無法棄追。雖說第三季續訂取消,依然不減此戲的高度!
以上10部推薦給連假在家的你!小心看著看著,時間一下子就溜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