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前瞻計畫及宜蘭縣公益彩劵盈餘挹注辦理的羅東親子館,於今(4/9)日早上9點半,在宜蘭縣林姿妙、羅東鎮吳秋齡、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黃淑鈴執行長、公正國小簡信斌校長攜手宣布正式啟用。

4/9羅東親子館正式啟用。|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長林姿妙表示,羅東鎮人口稠密,6歲以下幼兒約有3,200名,缺乏室內活動空間,本次結合公正國小場地進行規劃,提供親子們一個室內放心玩、開心玩的場所。新啟用的羅東親子館以魔法森林為主題,從克林姆生命之樹樹洞進入後,帶著親子一同走進奇幻的童話世界,營造一個讓親子共同探索的有趣環境,除了增進幼兒創造與想像力,也能增進親子互動。

東親子館以魔法森林為布置主軸。|宜蘭縣政府提供

進入館內,親子從克林姆生命之樹樹洞進入後,可透過哈哈鏡-變身魔幻鏡看到自己進入奇幻的童幻世界的樣子,樹洞內以人工草皮布置滑坡,可刺激兒童前庭發展與觸覺,在經過精靈隧道後,有爬梯、球池組成的森林堡壘;鐵琴布置的天籟之音,讓親子有如進入童話實境。

羅東親子館,營造一個讓親子共同探索的有趣環境。|宜蘭縣政府提供

羅東親子館位於公正國小特教大樓1樓,由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承接,入館及活動報名可本縣育兒資源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