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挑戰,玉山金控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攜手合作植樹活動,期望藉由親手種下樹苗,加深人們對於森林及環境的關懷。

植樹活動合照|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今年3月10日由玉山金控銀行總經理陳茂欽帶領50餘名同仁,前往基隆信義區的認養造林活動地點,經過林管處敘述土地故事和種樹要領後,大夥紛紛挽起袖子,種下樹苗。栽種基隆地區分布的蜜源植物紅淡比、能夠抗風的大頭茶等。

由林管處講解土地故事|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玉山金控已連續3年與羅東林管處合作,配合造林計畫,今(110)年度認養基隆暖暖區、信義區及新北市三芝區編號2804、2805及1072號保安林7.15公頃造林工作,三年共捐款423萬元完成20餘公頃造林地,並種下3萬株造林木,以實際行動響應愛地球。

協助指導造林木種下前的修枝工作|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林管處表示,近年來透過民間力量的參與,營造了多樣的森林生態環境,也提高了森林的公益效益,感謝玉山能以實際行動認養國有林地來造林,除了能推動森林及環境資源的教育外,還能增加林地覆蓋,維持國土保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