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擺空心磚圍圈擋通道 。|頭城鎮公所提供

宜蘭縣頭城鎮中崙路95巷口,從107年12月初起,將近超過2年的期間,連續遭到地主以堆積雜物、空心磚等的方式圈圍,除了妨害當地民眾通行權益外,並對附近居民的民生相關一切需求造成嚴重阻礙,不僅連垃圾車都無法進入載運附近居民的垃圾,更衍生「公共危險」的傷害和疑慮。

惡鄰擺空心磚圍圈擋通道 。|頭城鎮公所提供

頭城鎮公所及縣警局礁溪分局原訂今(23)日下午15:00,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程序逕予排除。雖然,鎮公所已於上午得知地主將自行拆除路障;但是為了確認現場狀況並研商後續可能的發展,仍偕同鎮公所、礁溪警分局相關人員依照既定的行程前往當地會勘並錄影存證。

日(23)日上午得知地主已自行拆除路障,鎮公所及縣警局仍偕同會勘。|頭城鎮公所提供

頭城鎮公所表示:  感謝縣政府、縣警察局,以及所屬單位的關心和努力,協助鎮公所執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第五章第82條的規定」,共同保障民眾通行權,貫徹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和責任。
鎮公所在此要呼籲地主以及當地的居民,共同珍惜民主法治,持續發揚敦親睦鄰的精神,為地方情感交流與和諧努力。鎮公所也將自今(23)日晚間起恢復原本受阻的垃圾清運工作,持續恢復各項為民服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