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出現絕美天空之鏡|記者邱明瑜攝

台東都歷海邊有天空之鏡吸引許多網美爭相取鏡拍照,宜蘭的水田也出現了美不勝收的天空之鏡,而且稍縱即逝,可遇不可求。今(23)日一早,宜蘭的天空上掛起了巨幅的大彩虹,顏色鮮明飽和,足足出現有15鐘之久,讓許多宜蘭人大呼太美了,紛紛叫小孩起床看這難得的大彩虹。【霓虹雙掛!宜蘭清晨出現大彩虹 民眾驚呼:太美了

 

宜蘭出現絕美天空之鏡|記者邱明瑜攝

昨(22)晚,宜蘭還下著綿綿不斷的雨,沒想到一早天空不僅放晴,還出現藍天白雲下懸掛了180度的大彩虹,搭配宜蘭特有的阡陌水田,彩虹清楚的倒映在水田上,有如曇花一現的仙境美景,讓許多人忍不住拿起手機捕抓這絕美畫面,直呼這根本宜蘭版的天空之鏡,想看還不見得看得到 。

清楚的彩虹高掛宜蘭天空|記者邱明瑜攝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今(23)日東北季風增強,氣溫稍下降;中南部水氣逐漸減少,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2、23度,民眾可以把握時間放晴的時間出遊曬曬太陽,但也別忘記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