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燈節接力開跑|三星鄉公所提供、捲捲頭授權提供

聖誕節的腳步愈來愈近了,你準備好沉浸在美美的燈光氛圍中,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氛了嗎?其中宜蘭最盛大的聖誕燈節莫過於宜蘭縣政府明(20)日正式點燈的宜蘭耶誕燈節,宜蘭市公所則在今(19)日舉辦聖誕晚會,接著12/23三星鄉公所也接棒繼續點燈。如果宜蘭還看不夠,台北的新北耶誕城及心中山線形公園美到讓你照片拍到手軟。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聖誕燈節,將於明(20)日正式點燈開跑,今年的主題燈飾規畫有:20公尺夢幻耶誕樹、小丑歡樂箱、白色雪人燈海、駕著糜鹿的飛天耶誕老公公、白色花園鳥籠等,每個主題都兼具了童趣與夢幻的特質。每到夜晚燈光亮起時,為最近濕冷的宜蘭憑添了些許溫暖的光暈,相信許多人都迫不及待想入內參觀,拍照打卡了,「Hi宜蘭News帶大家先睹為快。提醒你明天正式開放時,可以將車停在縣議會停車場及周邊,不要停在省道上,以免影響交通!

燈光點亮宜蘭的夜幕|捲捲頭授權提供
駕著糜鹿的飛天耶誕老公公|捲捲頭授權提供
白色雪人燈海|捲捲頭授權提供

日期:12/20~2021/2/28

時間:17:00~24:00

地點:宜蘭市中山路一段399號

 

#宜蘭市公所

宜蘭市公所將於今(19)日在宜蘭市公所後方「市民之森廣場」舉辦『愛在聖誕,愛在宜蘭—聖誕市集與音樂會』活動,樹立於市民之森廣場的聖誕樹群是由知名藝術家呂秉承老師設計,裝點星空般的燈衣,呈現出北歐冰雪國度的意境,在如夢似幻的森林意象中,搭配七彩變幻的燈光,增添節慶氛圍。今日下午4點起就會集結共15攤攤位的市集,現場備有500份戳戳樂奬品,供民眾同歡,為晚上7點的音樂會開始暖身。現場還備有多項摸彩獎品,包括大型電器、五星級溫泉酒店住宿券、泡湯券及餐券等,邀請市民一起來試手氣。

市民之森廣場的聖誕樹群是由知名藝術家呂秉承老師設計|記者邱明瑜攝
市民之森廣場的聖誕樹群是由知名藝術家呂秉承老師設計|記者邱明瑜攝

日期:12/19開始

地點:宜蘭市公所後方(市民之森廣場)

 

#三星鄉公所

三星鄉公所將於12/23晚上6點舉辦2020「愛您」「愛你」歡樂聖誕點燈晚會,擁有號稱全台最高35米的聖誕樹,周邊還布置了許多可愛的大小企鵝,不僅歡迎年輕人共襄盛舉,更邀請長輩們可以坐在「最有溫度的候車亭」邊泡腳邊賞燈,當天晚上除了有三星鄉的幼兒們舉辦一場熱鬧的耶誕晚會,還準備了扯鈴特技表演、魔術氣球演出,邀請民眾一起渡過溫馨的夜晚。

三星鄉擁有號稱全台最高35米的聖誕樹|三星鄉公所提供

 

日期:12/23~元宵節2021/2/26

時間:17:00~22:00

地點:宜蘭縣三星鄉尚武村健富路二段407號(耕莘專校外面廣場)

 

#新北耶誕城

今年邁入第十年的新北歡樂耶誕城,一向是台灣耶誕節的指標性活動,今年新北市政府特別與迪士尼合作,舉辦範圍最大、時間最久的一次耶誕城活動,不論是迪士尼主題光雕秀、璀璨光廊、4大主題燈區都是網美朝聖必拍。本次全區達48款藝術裝置,一次想拍到完,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假日可能人多到爆炸,想拍到美照也得需要點耐心。

新北耶誕城|IG@gominkin

地址:新北市市民廣場: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

日期:即日起~2021/1/3

 

#板橋大遠百

就在距離新北耶誕城附近的Mega City板橋大遠百,今年也推出LOVE PINK耶誕樂園,夢幻粉紅色讓人忍不住少女心爆棚,裡頭規劃粉紅旋轉木馬、以及天際飛機等遊樂設施,不僅網美愛,小朋友更直接失聲尖叫,不過除了外頭的耶誕樹是免費參觀,想去裡面感受粉紅色的夢幻泡泡包圍,需要購買門票入場。

板橋大遠百|IG@applehan_style

日期:即日起~2021/1/11

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1:00~21:00

票價:每項設施單票100元,購買套票300元任玩5次

 

#捷運中山站線形公園

位於捷運中山站及雙連站間的「心中山線形公園」,適逢啟用一周年,特別邀請到日本東京人氣百貨公司「atre艾妥列」合作夢幻聖誕樹、藍海星光隧道以及縮小版東京鐵塔,將東京的聖誕節氣氛也復刻來台灣。「閃耀心中山 」的燈光綿延成一片湛藍燈海,絕美程度也不輸東京,沒辦法出國就來這感受一下有如東京街頭的異國風情。

心中山線形公園|IG@gominkin
心中山線形公園|IG@gominkin

日期:即日起~2021/2/28

地點:捷運中山站及雙連站間

@gomin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