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走私菸大增兩成,財政部北區宜蘭國稅局宜蘭分局為推廣防制觀念,今(21日)舉辦「拒絕私菸 舞動舞動稅起來」宣導活動,教導民眾正確的防制菸品稅捐逃漏租稅觀念,以精采表演寓教於樂方式加強宣導,期盼提升民眾抵制私菸的意願。

活動當天有精彩的開場、鼓動稅月、和門諾漾原住民舞團表演,期間穿插宣導拒絕私菸的觀念,希望藉由藝文表演活動,強化加深民眾對私菸防制觀念。

此外除了演出,還有隨機有獎徵答,引導民眾對於宣導內容了解程度,民眾紛紛踴躍搶答,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也準備了摸彩活動,持有摸彩券的民眾有機會抽到洗衣機、電冰箱及萊爾富1500元禮券等大獎!獎品豐富,現場氣氛熱烈。

私菸未經過政府機關的許可,無法確定菸草及添加物是否會造成人體的危害,同時逃漏菸捐將導致財政不健全,該分局也呼籲民眾,拒絕私菸,除了確保自身安全,並能健全國家財稅。

請民眾把握兩大原則「不抽、不買」,不抽菸、不買來路不明的菸。尤其進口的私菸品質無法掌控,為確保菸品的安全、確保商人沒有逃漏稅、確保政府的財政健全,大家一起拒絕私菸,守護您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