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今(1)日舉行登島紀念活動,號召老龜友登島齊聚慶生!一早烏石港集結12艘賞鯨船,在管樂號角響起下,船隊浩浩蕩蕩航向龜山島,沿途風浪雖大,還有近30多隻海豚躍出海面,慶祝龜山島20周年!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海的「龜山島」,在政府提倡觀光之下,解除軍事管制,於2000年8月1日正式開放觀光!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管理處),特別在島上舉行「開放觀光20周年慶」。

(8月1日東北角管理處舉辦「龜友回娘家」20周年慶祝活動,於烏石港登船出航。|記者謝承恩 攝影)

現場除了規劃老照片展外,同時還邀約之前本名蔡蠵龜的藝人蔡閨、姓名有龜字民眾、過去曾在龜山島國小師生、昔日駐地官兵、原居住民耆老們回娘家參與活動,許多人能再次回到20多年前老地方,讓他們心裡是滿滿記憶和感動萬分。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藝人蔡閨、龜友江阿龜、龜田俊和,與昔日居住在龜山島的吳龜雄合影。|記者謝承恩 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陳歐珀、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宜蘭縣長林姿妙等貴賓,隨後登岸參拜訪島上普陀巖,祈求疫情平息、台灣觀光產業重新復甦!現場更以鼓藝、舞龍舞獅迎賓,慶祝並進行20周年儀式!

(縣長林姿妙、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參拜龜山島上的普陀寺,祈求台灣觀光產業復甦。|記者謝承恩 攝影)

林佳龍表示,雖然疫情讓臺灣觀光產業遭受衝擊,透過接下來8月份的紓困3.0方案,可望持續協助旅遊業紓困、轉型,全力振興國內旅遊產業。未來也會繼續以生態永續為觀光政策加值,將龜山島推向國際,再創下一個豐碩的20年。

(現場更有巨型龜山島翻糖蛋糕。|記者謝承恩 攝影)

管理處更力請得過六面世界金牌的裴志偉老師,製作直徑約1.2米、高約50公分龜山島翻糖蛋糕,並共同將代表愛您20數字,置入於401高地,象徵愛護生態、觀光產業收益步步高升。

(龜山島繞島可以看見因硫磺礦物在海面形成「牛奶湖」的景緻,是台灣珍貴的生態島嶼。|記者謝承恩 攝影)

藝人蔡閨登島更感性說道,當從在海上繞龜山島時,猶如看到躺著的懷孕少女及哈巴狗山型,島上還有清澈寧靜的龜尾湖,還有壯闊秀麗的海岸線,覺得臺灣海上有這樣一座綠色寶石,大家要好好珍惜愛護,一定要來此觀光旅遊,否則會終身遺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