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生活步調緩慢,就連紅綠燈號誌也很有自己的節奏!日前就有網友抱怨,自己在宜蘭住了2年,道路號誌規劃差,才騎500公尺被3個紅綠燈擋下,好火大,2年內更寫信投書給縣政府,卻只能收到「已進行評估」的回應打發。

(宜蘭路口號誌不連貫,導致汽機車行駛走走停停,引發民怨。|記者謝承恩 拍攝)

該名網友就指出,自己曾在彰化住20幾年,外環道綠燈一亮可以騎很遠。但2年前搬到宜蘭,在羅東純精路剛通過綠燈,下個路口又紅燈,倒楣的時候還被連續擋下3次,整個路程不到500公尺。

(有網友表示,機車族走走停停,夏天快被曬成人乾,又容易增加廢氣量。|記者謝承恩 拍攝)

該文一出,就有不少網友跳出來回應,「每天走嵐峰路往高速公路雙向,紅綠燈完全不連續,停到抓狂」、「我家到聖母醫院9分鐘停了9個紅綠燈。」、「宜興路南向綠燈15秒,通常三輛車之後就亮黃燈了」、「紅綠燈沒連貫性,起步若慢點,下個路口又卡關。」

(有民眾指出,在地人騎車專走小路,比走市區大路還來的方便快速。|記者謝承恩 拍攝)

除了號誌不連貫令人走走停停、好困擾,也有在地人回應,「宜蘭人都走小路,大路都給外地人走的」、「叫你騎慢一點,樂活啦!」、「習慣就好,總比台北99秒等待好。」、「1999專人回覆說,皆有不段分組同步,但根本浪費時間、油料,增加空氣污染。」

然而夏日氣候炎熱,騎車族抵著烈日揮汗騎車,坦言「走走停停,騎車曬到快變人乾了。」網友更表示,這2年投書縣政府,都收到『已經在評估』的回應,希望能縣府能有機會通盤檢討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