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央宣布2年內推行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宜蘭提前上路安裝!市長江聰淵更表示,宜蘭市13所國中小109年第一學期電費,由市公所買單,家長不必再掏錢支付!

(宜蘭市13所國中小學於暑假趕工安裝冷氣。|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公所為「班班有冷氣」安裝計畫,提前自籌經費,編列5000萬元預算補助各校辦理安裝教室冷氣機組,並改善校園電力設施,市長江聰淵21日至南屏國小巡視安裝進度,盼能給師生舒適良好的學習環境。

「宜蘭市13所國中小學校,其中10所可於9月開學前完工,而另有3所因管線老舊、教室數量多,施作時間將拉長至開學,要跟家長說聲不好意思!」同時他表示,由於冷氣完工進度不一,為維護各校師生在冷氣使用及維修上的公平性,市公所也提撥500萬冷氣預算,支付109年上學期的電費、維修費,學校無須再跟家長額外收費。

(「班班有冷氣」宜蘭市提前上路,市長江聰淵至南屏國小觀察施作進度。|宜蘭市公所提供)

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國中小學近期也陸續於校務會議通過「班級冷氣使用收費」相關規定,並提送市公所,宜蘭市將全額補助國中與國小109學年度上學期的冷氣電費,109年下學期也會向中央爭取,提早補助未來班班有冷氣的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