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今(22)日為因應國旅大爆發,交通部將暫緩宜花東、外島等地區1000萬元行銷補助,並優先加強台灣西岸的觀光行銷!宜蘭縣政府表示,該筆預算如遭緩支或取消,將對疫後宜蘭的觀光業造成重大衝擊,盼中央不可重西輕東,應依提報計畫履行承諾。

(國道五號暑假平日與連假塞車湧擠,為因應國內旅遊爆發,交通部擬「取消宜花東補助」。|宜蘭縣政府警察局 提供)

工商旅遊處表示,交通部所提補助各縣市之1000萬元活動及行銷預算,宜蘭縣已規劃做為推動夜經濟以及結合在地觀光產業進行整體行銷的資源,對振興宜蘭後疫情時代的觀光發展至為關鍵。在交通部事先承諾的前提下,縣府相關計畫已報到交通部觀光局,各項籌備工作也在進行中。

(宜蘭縣府為振興疫後經濟,舉辦一系列行銷活動,憂「補助取消」變相逞罰宜蘭觀光產業。|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府更配合中央,加碼4項振興活動,如果該筆預算遭緩支或取消,不僅振興觀光的效益將大打折扣,相關各產業也受到嚴重衝擊,對於在疫情後努力辦理夜經濟活動及整合觀光行銷的宜蘭不只不公平,更是變相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