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星光樂園18日登場,首日就湧進20981人!雖未有戲水設施及國外團隊受新冠疫情無法來台演出下,靠著縣內外專業團隊齊聚演出,開場就以氣勢雷霆的鼓樂、斬斷疫情,帶動宜蘭夜經濟!

(宜蘭星光樂園首次「無戲水設施」活動登場,首日就湧入2萬人。|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年暑假在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的「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7/18-8/30每天下午4點到晚上9點免票入園,每晚「星光遊藝踩街」,以熱情的蘭陽森巴舞團,搭配弗莎巴西打擊樂團、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LIONS TEAM森巴鼓隊,載歌載舞的遊行表演,享受嘉年華狂歡派對。

「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18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正式開園,晚上7點舉行開幕儀式,以震撼的水、鼓、舞秀為台灣及世界祈福,並點亮星光珍珠及貝殼象徵宜蘭「童玩星光樂園」亮起來,像星空中的明珠般發光發亮,也同時為六個星期的活動揭開序幕。

(鼓者站在夏夜星空及水面光影的映照下,以鼓聲劃破親水公園的夜空。|宜蘭縣政府提供)

開幕典禮延續去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水上開幕主軸,由曾獲金曲獎、葛萊美獎、美國獨立獎等大獎提名的「十鼓擊樂團」演出《星光斬》、《祈天鼓動》,以親水公園水池為舞台,表演者站在水中敲擊不同樂器,向上天祈求賜福及斬斷疫情,為台灣與世界加油。

在宜蘭縣長林姿妙及議長張建榮一起點亮「幸福貝殼」及「星光珍珠」下,正式啟動魔幻星光水舞秀,也宣告「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正式開園,將全面帶動宜蘭今年的「夜經濟」系列活動。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議長張建榮,共同點亮宜蘭夜晚。|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活動內容豐富,雖然目前國外團隊無法來台,但邀請國內優秀藝術團隊展演,精彩度不減。邀請全國遊客到宜蘭安心遊玩,暑假避開白天酷熱,欣賞星光饗宴,在宜蘭多住一晚,慢慢感受宜蘭好山好水、好人情。

(「星空舞台」超過30個演藝團隊登台演出。|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