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好吃的甕窯雞就在宜蘭!在礁溪交流道口有數家的甕窯雞,大家都知道的甕窯雞礁溪總店或是火山爆發雞,那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在地人推薦的「大灶雞」,他雖然不像其他店家有那麼大的店面,但客人也是絡繹不絕。

(店內照|IG:littledaysyu提供)

店邊有提供專們的停車場,而一到門口就可以看到有紅磚砌的窯正在燒雞,一走進去店內就會感受到熱鬧的氣氛,菜單上熱炒類價格都大概在$100-200之間,甕窯雞一隻$650,而白飯內用則是吃到飽,上菜前服務員會先送上一碗雞油,可以拌飯吃非常香。

(店內菜單|IG:littledaysyu提供)

熱炒的菜都相當有水準,炒高麗菜(100$)又香又有鮮甜味,蝦仁煎蛋(150$)在微燙時送入口,炒蛋滑嫩又柔軟的配上蝦仁Q彈的口感,讓人覺得幸福就是這麼簡單,五更腸旺(200$)、客家小炒(200$)等等下飯菜也是深受許多人喜愛,再來就是重頭戲甕窯雞。

(甕窯雞和熱炒|IG:yushan_kaku提供)

甕窯雞皮酥脆有油脂,肉質軟嫩好吃,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連雞胸的部分都不會讓人感覺到只有柴,再沾上雞油和雞湯,相當滿足,雞腿口口都有彈性,如果想要更重口味一點,可以配上旁邊附上的胡椒鹽,別有一番風味。

(甕窯雞|IG:littledaysyu提供)
(雞肉軟嫩非常好剝|IG:eatmorelab提供)

熱炒都有水準以上得美味,雞也很大隻,推薦大家可以多人來一起吃,就可以點多一些菜然後分著吃一隻雞,這樣算下來也是非常便宜划算的,有時候走出餐廳還可以看到老闆再紅磚窯的旁邊桌子放了很多包雞油,是可以讓客人免費帶拿的,帶回家後拌麵、拌飯都很好吃,來礁溪玩別忘了來「吃雞」!

 

店名:大灶雞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26號

營業時間: 10AM-10PM (星期二公休)

 電話:03-988-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