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羅東的打卡熱點,非向日葵花海莫屬了。縣長林姿妙今(13)日化身向日葵推銷員,邀全國民眾一同來賞花打卡,同時也推出「彩繪宜蘭好生活」繪畫活動,鼓勵小學一到四年級生來創作,要祝福7月12日第二行政中心開工典禮展出。

(4萬5千朵向日葵花海|記者江柏緯 攝影)
(Q版和打卡景點|記者江柏緯 攝影)

4公頃的土地上,種滿了4萬5千多隻的向日葵,場面相當壯觀。縣長林姿妙擔心縣內民眾疫情時期悶太久了,於是要求栽種一片向日葵田,讓民眾能在市區多一個賞花的景點,而現場共有15個Q版立牌跟5個超好拍的打卡景點,但花期大約只到6月底,要欣賞花海的要把握時間囉。

想了解更多,推薦你看:羅東打卡新亮點!向日葵花海花期倒數中

(「彩繪宜蘭好生活」妹妹的手繪向日葵|記者江柏緯 攝影)
(全體合照|記者江柏緯 攝影)

除了揪民眾賞花海,縣府也同時推出「彩繪宜蘭好生活」繪畫活動,邀請縣內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生參與,創作主題以羅東第二行政中心願景或向日葵花海二擇一,以八開圖畫紙創作,作品媒材以彩色顏料為主,並於6月30日前郵寄到樹藝景觀所,參加學生都可獲得一份小禮物。

(「彩繪宜蘭好生活」|記者江柏緯 攝影)

另為了迎接第二行政中心動工興建新里程,參加彩繪活動作品,將依年級分組挑選符合活動主題、有創意彩繪作品計100幅,由主辦單位掃描存檔後拼貼畫作圖像,「百福畫作祝福」將於7月12日第二行政中心開工典禮展出,縣長同時邀入選作品學生參與本活動之揭幕,攜手共創宜蘭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