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境內0確診的天數延續,中央計畫6月7日起讓各防疫管制區鬆綁。礁溪知名景點「抹茶山」4月中旬因單天湧入2000人、且登山者多未載口罩,引起各方憂慮恐成防疫破口。縣府與羅東林管處緊急在入口處啟動流量管制,車位僅開放一半,使假日尖峰時間,人流也能控制在300人上下。如今隨著管制大規模鬆綁的消息傳出,縣府呼籲:景點附近紅線仍禁止停車,民眾出遊時仍要多加留意。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漸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7日起「大解禁」,宜蘭縣政府表示:地方已做好準備,預計7日起停車場不會再有管制動作,包括僅五峰旗,清水地熱、武荖坑風景區……等景點,都會同步鬆綁。

(林務局呼籲:「登頂耗時耗力,民眾務必量力而為」|林務局 提供)

聖母山莊因為一位日本攝影師絕美的系列照片,從此有了「抹茶山」的美譽,同時造成大批民眾前來「朝聖」。防疫破口是一層隱憂,另一方面,林務局也擔心大家沒有衡量自己的體力就來登山,可能會有風險,聖母山莊登山步道有1.6公里的的階梯,加上天氣酷熱,籲請民眾量力而為。縣府表示,解禁以後仍會在園區做好戴口罩之衛生宣導,並且提醒民眾維持社交距離。亦提醒路段畫有紅線的部分仍禁止停車,請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