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帶孩子出校園,仍想要給學生豐富的課程體驗嗎?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依年齡推出各式到校課程,要把森林帶進校園!即日起至109年7月15日止,開放30場付費到校教學名額,每場只要500元,就可以體驗精緻有趣的森林環教課程,歡迎宜蘭縣內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提出預約申請。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開放縣內學校申請到校課程|林務局 提供)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為解決目前疫情期間學生無法參加校外教學的問題,推出主動到校服務,針對不同年齡層提供延伸學校課程的學習內容,要讓學生不用出校園,也能接觸森林,課程規劃以森林及林業相關環境教育課程為主軸。

國小一二年級可以五官來感受森林、愛上大樹,培養觀察能力;三四年級則學習樹木與碳吸存的關係,實際動手測量學校的樹木,除了解不同樹種的固碳能力之外,也一起來討論生活中的減碳行動;五六年級學習樹木截流雨水與保水能力,了解樹木水土保持功能及對永續生活的重要性。

國中生可以動手拼造原住民傳統家屋模型,認識台灣獨特的原住民文化;高中生則結合時事議題─國土規劃之討論,學習獨立思辨與論述的能力,用不同的方法加深課堂學習成果。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開放縣內學校申請到校課程|林務局 提供)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開放縣內學校申請到校課程|林務局 提供)

名額有限,敬請老師們把握機會喔!詳細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官方FB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或來電03-9540823洽詢。

 

活動名稱 預計年級 課程內容概述
五彩樹 國小一、

二年級

1.    藉由兒歌與童書讓學生對於樹木外觀產生印象。

2.    運用彩繪方式加深對樹木的認識。

樹木的「碳」息 國小三、

四年級

1.    學習樹木會固定碳,減少空氣中二氧化碳量。

2.    親自量測班級桌椅及學校樹木,估算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固定這些二氧化碳。

3.    對比全班排放的碳量,制定可行的減碳辦法。

大地水面膜 國小五、

六年級

1.    瞭解樹木攔截雨水、減少土壤淋溶作用的功能。

2.    親自操作工具並獲得科學數據,用科學方法佐證實驗假設。

原住民建築師 國中生 1.    學習台灣原住民為了適應各地氣候,利用現地素材進行的房屋建造智慧。

2.    挑戰利用這些素材搭建出符合需求的屋宇。

彩妝大地—

國土規劃誰的家?

高中生 1.    利用道具規劃討論假想區域的發展。

2.    導入現實世界,畫出各權益關係人,進行議題式教學,討論國土究竟該如何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