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07年復興國中女籃隊獲教育部辦理JHBL(國中籃球聯賽)全國籃賽乙組冠軍後,昨日該隊再度獲得甲組JHBL聯賽冠軍,全國第一,獲得此項輝煌紀錄,是宜蘭市的驕傲與榮耀。本次12位參賽選手為該校七、八、九年級學生,一半以上來自107年得獎選手名單,為非體育班學生,平時採集中式訓練,運動專長生入學後皆依常態編班分配至各班正常學習,平時運用課餘時段3小時進行訓練,不僅訓練學生專項技能,更訓練學生如何分配學習時間,以求學科、術科能同時並進。在周教練用心帶領下中,選手間培養良好的默契與實力,贏得本次冠軍的輝煌紀錄,真是可喜可賀!

(市公所發送5萬元運動經費,及團隊每人1000獎勵金|宜蘭市公所 提供)

本支球隊不僅球技精湛,而且在品德養成及學業成績上,一樣表現出色,轄內學校向來注重德、智、體、群、美育的均衡發展。本次選手來自本縣光復國小、中山國小、育才國小及大洲國小,宜蘭市復興國中女子組籃球隊自85年成軍,歷年比賽佳績不斷,曾出征縣內及縣外多次籃球比賽,歷次輝煌獲獎紀錄,足見該校堅強實力,本次再次獲得亮眼佳績,充分展現堅強的運動耐力。這種宜蘭囡仔奮鬥、努力的精神,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所以宜蘭子弟在體育盛事上不斷有傑出的表現。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一向重視體育活動,感謝轄內的學校致力推動各種運動,學校是培養運動選手的搖籃,讓學生從小就積極參與運動,激發對運動的興趣、發掘學生的天賦,學校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感謝復興國中用心栽培我們的籃球選手,同時也證明我們的選手實力堅強成功地在全國賽事榮獲好成績,依據宜蘭市學校及人民團體參加全國性運動競賽績優人員獎勵要點,每位選手發放1,000元獎金,感謝選手的努力與付出,同時補助5萬元做為學校推廣籃球運動經費,共同締造宜蘭市體育的優異表現,宜蘭市公所將會持續投提升競技運動的發展,以建構更優質的運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