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對水環境的永續向來重視,除日前將永侒礦業預定開發區域劃設為第一類國土保育區,也向中央爭取到得子口溪支流排水系統、美福地區排水系統及冬山河排水系統6億元經費。林姿妙縣長在世界水資源日(22日)前往視察梅洲大排重要河段改善工程,再次用行動表達守護宜蘭好山好水的堅持。

(視察梅洲大排重要河段改善工程|宜蘭縣政府 提供)

林縣長指出,梅洲大排系統過去已投入約2.1億元興建梅洲抽水站及梅洲分洪道改善梅洲地區淹水情形,已有效改善淹水面積約140公頃。為了可以有效疏導高地集水區之水量,並確保護岸結構安全,更籌編1,833萬元辦理宜蘭市梅洲大排重要河段改善工程,為宜蘭市梅洲地區淹水整治添加「重要的一塊磚」。而今天正好是世界水資源日,她也希望大家都能與縣府一起在生活中守護水環境,讓宜蘭的好山好水能永遠傳承下去。

(編1,833萬元辦理宜蘭市梅洲大排重要河段改善工程|宜蘭縣政府 提供)

水資處表示,梅洲大排位於宜蘭河左岸,是宜蘭市梅洲里及北津里主要排水,除收納宜蘭市梅洲里及北津里區域內之排水外,其上游更是承接由山區順流而下之地面水。梅洲地區排水系統即是以雪峰路為界,分為高地及低地治理兩大措施。目前高地治理措施(梅洲分洪道工程)及低地治理措施(梅洲抽水站)均已施作完成並發揮功能。

(梅洲大排位於宜蘭河左岸,是宜蘭市梅洲里及北津里主要排水|宜蘭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