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驚見大鯊魚?不過仔細一看卻發現原來是彩繪啦!蘇澳地區除了有「祝大漁」文創館外,現在於內埤沙灘的堤防、外牆上正緊鑼密鼓地再造第二處「彩繪打卡熱點」,屆時創作完成後,供民眾盡興地觀賞、拍照打卡。

(內埤海邊創作中的彩繪鯊魚|取自 水水蘇澳粉絲專頁)

海水湛藍、細白浪花拍打沿岸礁石,蘇澳內埤海灘面對太平洋的沙丘,背山面海的地形,在群山與大海圍繞下更顯的靜謐宜人。這裡是南方澳居民的私家海灣「內埤海灣」。山光水色,海天一線的動人景色,也吸引許多熱戀情侶來此踏遊,遂有「情人灣」美稱。

(天海一線的情人灣|取自 蘇澳旅遊觀光網)

彩繪藝術家正在替原先不起眼的水泥牆面打稿、增添色彩。這些彩繪作品圍繞著蘇澳的漁村小鎮景致而創作。潔白燈塔、優游自在的海豚、威風凜凜的鯊魚……等,將蘇澳特有的海港、漁生物的意象嵌入原先素樸的水泥表面上,讓旅人、在地的民眾在漫步於沙灘的休憩時光中,更增添了別緻的感受。

(彩繪畫家替樸素的水泥牆面繽紛色彩|取自 水水蘇澳粉絲專頁)

午後同你的夥伴躺臥在堤防上,望向遼闊的太平洋,徐徐海風輕撫您的身心,放空腦袋裡的千頭萬緒,讓身體與自然合而為一,海浪聲淘洗繁忙生活的塵囂,也沖刷走從城市帶來的沉重感。

(素有情人灣美稱的內埤沙灘吸引許多戀人|取自 蘇澳旅遊觀光網)

※內埤海灘(情人灣)常有瘋狗浪及大浪產生,地形為「陡降型海灘」離岸幾公尺看來還相當平坦,但超過十公尺就是急遽下探的深溝,非常不宜玩水,請民眾多注意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