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親子餐廳盛行,就在宜蘭大學商圈附近,有一家最近爆紅的咖啡廳,店內主打工業設計風格,室內外都有親子遊戲空間,而且還有一個機器人小店長負責服務小客人,是爸媽溜小孩的好去處。

位於宜蘭嵐峰路與進士路口的「熊與喵咖啡」,原是楊士芳後代的庭園,隔壁的「宜蘭囝仔活動公司」董事長蘇宏明發現,那有幾棵楓樹,楓葉之美甚是美麗,所以不願這麼美的地方被浪忽略,決定開咖啡廳,營造友善空間,讓親子盡歡。


店內採現今流行工業設計 。(熊與喵咖啡提供)

工業風 創造「親子友善」空間

店內採現今流行工業風,單純、自然為其主要特色,針對每個人的喜好和習慣,現場也放置不同材質、樣式的桌椅,營造悠閒典雅的氛圍,

宜蘭下雨機率高,因此熊與喵遮除戶外空間,店內也闢了一角兒童空間, 並「高薪聘請」一名智慧機器人小店長陪玩,他既會唱歌、說故事,還會跳舞,多才多藝、又深知童心,果然讓小朋友們樂不思蜀,甚至會吵著要來找玩。

下雨天小朋友也有玩耍空間。(熊與喵咖啡提供)
外頭的遊樂設施,讓小朋友玩得好開心。(熊與喵咖啡提供)

嚴選在地食材 口味獨特

店長透露,所有食材都是宜蘭在地產物,除一一檢視、挑選外,甚至要求看食物栽種地的狀況;在不斷試吃和考察下,吐司、披薩麵皮引進在地最好師傅的成果,手工果醬則能引進火龍果和紅心芭樂等稀少口味。

而好的食材需好的處理技術,為了能逼出食材百分百的美味、營養潛能,「熊與喵咖啡」特別引進高檔機器;其中一台價值6萬的果汁機,向家慧說明:「只要將水果洗乾淨,然後整顆丟進去,不僅沒有渣渣、喝起來不嗑牙,皮、果肉到子的營養都包含在內。」

店內餐點幾乎都使用宜蘭在地食材。(熊與喵咖啡提供)
所有食材都是店長用心挑選並且精心烹煮的。(熊與喵咖啡提供)

父母享受年輕時光 輕鬆小酌大無礙

值得一提的是,店裡還有賣水果啤酒,順口好喝外,酒精濃度也比市售低,讓爸爸們小酌之餘,也不會因喝醉而忽略小孩;對於媽媽們,店裡則引進袋裝紅酒,不僅分量剛好,不用擔心喝不完寄瓶,導致破壞原有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