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桐花祭系列活動陸續開辦|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2023宜蘭桐花祭系列活動從4月21日至5月1日期間陸續開辦,22、23日在員山望龍埤舉辦桐花祭-謐境悠遊活動,在客語樂音與雪白桐花環抱浪漫氛圍下,吸引民眾一同走出戶外尞桐花、拜伯公、行步道。

22、23日在員山望龍埤舉辦桐花祭-謐境悠遊活動|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每逢4、5月季節,有著「情竇初開」花語的油桐花總會在蓊鬱山林間隨機綻放清新的粉白,展現春天專屬的浪漫情懷,今年縣府共精心設計3條桐花小旅行路線,分別為望龍埤及宜大實驗林場桐花小旅行、礁溪賞桐賞螢小旅行、及三星拳頭姆步道桐花遊,每條路線皆與在地青年團隊合作,推出桐花限定特色商品。凡報名參加桐花小旅行活動並全程參與者,即可獲得相對應路線的限定商品,邀請大家走入客庄,漫步桐林。

林姿妙邀情民眾到宜蘭欣賞桐花|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桐花開的時候,就是大家相聚的時候,今年的桐花祭活動很精彩,邀請大家搭乘桐花接駁專車,相約走出戶外,在桐花美景的相伴下,享受湖畔音樂盛宴、悠閒走逛小農市集、感受客家風情,體驗宜蘭的獨特魅力。」美好的桐花季節,邀請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宜蘭作客,共賞浪漫桐花雪,體驗客家文化美,近距離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散落一地的桐花美景|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