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幾乎都在下雨,人都快發霉了,尤其是北台灣,究竟梅雨季何時才要結束呢?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透露,下周三(15日)有鋒面貼近,不過時間大約只持續1天多,因此到時,今年的梅雨季就會真正的結束了。

下周三又有一道鋒面要來了。∣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10)日表示,梅雨季何時結束,還要再觀望一下,因為下周三有一道鋒面「很貼很近」,一不小心就跑到台灣上空了。不過這道鋒面時間只有1天多,「很快又會被太平洋高氣壓推上去了,這時候梅雨季就會真的結束啦!」

此外,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今日指出,目前鋒面位於北部海面,週六鋒面又會稍微接近台灣,整體降雨增多,北台灣降雨時間變長,西半部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晚間各地降雨機率仍高。

預報員朱美霖提醒,下週一、二鋒面繼續北偏,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主宰的環境,整體降雨減緩,剩下中南部有一些短暫降雨,其餘地區轉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預報員朱美霖強調,到了下週三、下週四,位於華南的低壓槽又會形成一道新的鋒面並接近台灣,屆時全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民眾應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