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握這個周末好天氣!今(15)明兩日冷氣團強度減弱,各地白天氣溫回升,但下周一又要再變天了!根據天氣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從下周一開始,有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到東北部雲量增多轉陣雨,緊接著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在周一至周二晚間,低溫預計下探12-13度左右。

把握周末好天氣,下周一將轉濕冷,低溫探12度。|Pexels圖庫提供

根據「天氣風險WeatherRisk」表示,今天北部與東半部雲量較多,有暖暖的陽光,但入夜後低溫回升至15-17度,白天高溫則在22度左右;中南部因雲量少,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低溫在13-14度間,白天高溫23-24度,須留意日夜溫差大。

至於水氣方面,受到華南水氣通過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偶有短暫雨,中南部與東南部則是多雲時晴的天氣。

另外,這周六、日2天天氣相對較好,陽光露臉,氣溫也沒那麼冷,下一波變化落在下周一,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到東北部雲量增多轉陣雨,後續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在周一至周二晚間,低溫預計下探12-13度左右;中南部雖較不受影響,但氣溫也會下降,低溫約在13-14度,高溫則在19-20度左右。這波冷空氣預計要持續至下周四五,天氣才會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