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在田裡的米血糕嗎?一名網友來在DCARD上分享「巨大米血糕」,並說「在宜蘭的路邊發現的 看起來好好吃」,讓不少網友看了笑翻,直說「直接大笑哈哈哈」。

宜蘭出現「特大米血糕」|翻攝自DCARD

這張在宜蘭路邊隨意拍下的照片,中間的土堆上面灑上了黃色的粉末,加上竹竿與草堆,看起來活像是國民小吃「米血糕 」,還附有竹籤和香菜,也迅速引起網友共鳴,爆笑留言:「好喜歡這偽裝置藝術(〃▽〃)」、「香菜拿掉就更完美了,光看就餓」、「今天 我想來點米血糕」、「我給80分 沒香菜就100」

也有專業的網友回應:「代表地主還蠻愛護土壤的,不想土壤裸露,很多農民都不喜歡田裡有作物以外的東西,希望有更多人效法。」、「覆蓋稻草或稻殼為了防止雜草及保濕、保暖,且慢慢腐化後變成植物的肥料」、「這個一方一方的是畦,做畦是排水、根系透氣用的。 上面花生粉的部分我猜是米糠,肥用」、「他用竹竿壓。我覺得是稻草加稻殼」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