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期間總是想不到要去哪嗎?趕快離開沙發到戶外走走吧!除了看海或山,看看各種可愛的動物們也越來越受歡迎,除了動物園外,能近距離接觸投餵動物的「觀光體驗農場」也非常療癒身心呢,今天就要介紹2021年親子出遊景點最推薦的宜蘭動物農場,除了可以近距離與可愛呆萌的小鹿斑比、水豚互動,竟然還有袋鼠、狐蒙…等稀有的可愛動物,趕快跟著『Hi宜蘭』一起來看看!

田老爺鹿森林

田老爺鹿森林位於宜蘭冬山,於2020年8月開幕,屬於隱藏版可以跟鹿接觸的園區,門票可抵換飼料餵食梅花鹿,田老爺的梅花鹿非常親近人,當一進去園區,當所有小鹿圍過來,真的有種去奈良,被鹿追著討食的感覺,但小鹿們都很乖巧,加上工作人員都會在一旁守候,可以安心的與牠們近距離互動,而且每隻鹿都打理得很乾淨,毛絨絨的很好摸。

牆板以彩繪梅花鹿為主題|田老爺鹿森林提供
小鹿都很溫馴可愛|圖:田老爺鹿森林提供
田老爺鹿森林的梅花鹿很親人|IG:faerywu09 提供

店家資訊:

田老爺鹿森林

目前到店用餐就免費賞鹿喔~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永鎮路11號

電話:03-958-512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4:00、16:30~21:00

張美阿嬤農場

以呆萌水豚君著名的「張美阿嬤農場」,張美阿嬤農場位於宜蘭三星,是迅速竄紅的景點,成為宜蘭農場、親子旅遊話題冠軍!因爲水豚是在台灣比較少見到的動物,來到這裡,一次有20隻水豚軍團!

20隻成群結隊泡澡的水豚軍團 |圖:張美阿嬤農場提供

不但可以和水豚親密互動,挑戰在水豚的頭上擺橘子,還有梅花鹿、迷你鹿、小袋鼠、安格斯兔、羊駝等多種可愛的小動物可以餵食,還可以網路表單登記DIY手作課程體驗三色芋圓、蔥油餅、大阪燒…等,最特別的是還能於園區內租借浴衣,在充滿和風的日式園區裡,彷彿就像一秒置身日本,想體驗偽出國的朋友就來這裡走走吧!

可愛的安格斯兔與梅花鹿 |圖:張美阿嬤農場提供
園區還有可愛的小袋鼠|圖:張美阿嬤農場提供
園區內也有羊駝|圖:張美阿嬤農場提供

因小鹿會好奇去啃咬輪子及鐵片,園區禁止輪椅跟推車進入~

店家資訊:

張美阿嬤農場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
電話:0935-514-462
營業時間:9:00-17:00

心花鹿fun農場

許多人喜歡在下午時前往梅花湖散步,騎腳踏車環湖,而位於梅花湖環湖步道上的心花鹿FUN農場,很適合親子同遊一次暢遊兩個景點~因環湖步道禁止車輛進入,所以建議將車子停放在梅花湖停車場,再下車從環湖步道前去農場。農場內有很多超人氣動物,如羊駝、鸚鵡、天竺鼠、兔子、小袋鼠等。

羊駝跟駱馬在園區內都看的到喔|圖:心花鹿Fun提供
想看可愛的狐蒙不用再跑到六福村|圖:心花鹿FUN提供

小袋鼠「可可」、「樂樂」迷你可愛的模樣讓許多人融化,小袋鼠身高最多只有58公分,可愛的模樣讓許多人融化。近期更是加入「龍貓」以及「狐獴」寶寶們,工作人員還會不定時抱他們出來見客喔!

農場新成員沼林小袋鼠|心花鹿fun農場提供

店家資訊:

心花鹿fun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一路199號

電話:03-961-1908

營業時間:09:30~17:00

斑比山丘 Bambi Land

如果你很喜歡梅花鹿,就只想看到成群的梅花鹿!斑比山丘從2019年6月開幕爆紅,有「宜蘭小奈良」之稱的斑比山丘,除了可以和梅花鹿互動、餵食小鹿,還有人氣網美咖啡店、小鹿周邊商品,成了宜蘭IG熱門打卡景點!

夏天怕小鹿熱特別打造降溫噴霧|圖:斑比山丘提供

為維護遊園品質,園方有控管入園人數,所以去之前建議先線上預約。很特別的是,斑比山丘用紅蘿蔔棒和綠葉代替飼料。

小鹿們非常喜歡胡蘿蔔與青草|圖:斑比山丘提供

如果餵不夠,可以在園區購買梅花鹿最愛吃的「鹿仙豆」,繼續體驗餵食梅花鹿的樂趣。可愛的小動物們在園區內供人們拍照、餵食,工作人員也會教導民眾如何與小鹿接觸,也引進兩隻真實版「史瑞克」裡的矮萌迷你驢,跟親子一起互動玩樂!毛茸茸的迷你驢又被暱稱是驢子界的小短腿,矮小的身形讓小朋友親密接觸時也不會太過於害怕,招牌特色是超有存在感的大耳朵,呆萌溫和的模樣下同時也喜歡被梳毛、打滾!

斑比山丘兩個新寵驢|圖:斑比山丘提供

園內還有羅東知名甜點店「美美子みみこ咖啡」進駐,及老闆鼓勵同仁發揮所長開設的「麩哇麩哇」甜甜圈,讓遊客們除了可以餵食小鹿也可以餵飽自己,品嘗到美味的冰淇淋及外面買不到的特色甜甜圈。

美美子みみこ咖啡甜點|IG:girls.like提供

店家資訊:

斑比山丘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電話:0968-266-1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