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上午11點大同鄉泰雅大橋發生一起拖板車對撞小貨車的車禍事故,三星警局大同分駐所接獲報案後,旋即前往處理,據警方到場了解後,釀禍拖板車李姓駕駛疑似路況不熟,高速過彎卻煞車不及,無辜波及在對向等候紅綠燈的小貨車李姓駕駛一家5口。

今(15)日上午11點大同鄉泰雅大橋發生一起拖板車對撞小貨車的車禍事故。|宜蘭縣警局提供

三星警分局指出,此事故為李姓駕駛(男、86 年次)駕駛拖板車,行經大同鄉台七線 99.9 公里處,右轉泰雅大橋往三星鄉方向行駛,疑似路況不熟,高速衝入對向車道,不僅撞斷紅綠燈,也撞上對向停等紅綠燈的另一李姓駕駛人 (男、56 年次)之藍色小貨車,造成雙方駕駛 2 人均受傷,另藍色小貨車同時搭戴乘客 4 人,一家5口皆受傷,分別為太太(柯女、57 年次)3名孫子(李男、97 年次;李女、95 年次;李女、106 年次),受傷 6 人均送羅東博愛醫院救護,目前無生命危險,雙方駕駛酒測值均為 0,全案由三星分局偵辦處理。

拖板車李姓駕駛疑似路況不熟,高速過彎卻煞車不及。|宜蘭縣警局提供

據了解小貨車上的一家5口,在大同鄉部落經營雜貨店,由李姓阿公偕同太太,載著另外3名孫子下山補貨採買,返程途中卻不幸被波及,所幸均無生命危險。三星警分局呼籲,民眾外出行經山區道路時,應隨時注意山區道路交通狀況,如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應先開啟警示燈或擺放車輛故障警示標誌,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

小貨車上的貨品掉落一地。|宜蘭縣警局提供
拖板車撞到紅綠燈號後,再撞上對向小貨車。|宜蘭縣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