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今(6/2)無新增個案,從5/11截至目前為止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累積染疫個案為72例,1例死亡,全縣匡列139人居家隔離中,共6267件採檢完成,相關個案也持續由縣府追蹤管理。隨著國內疫情升溫,第一線醫護人員積極投入防疫,縣內7家善心企業特別捐贈2台「雙面採檢正壓式檢疫亭」供防疫使用,大幅改善原本汗流夾背的工作環境。

宜蘭縣今(6/2)確診人數為0。|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於線上防疫記者會上感謝企業界的愛心,也再次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上敬意。疫情升溫讓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第一線醫護人員不眠不休投入防疫。縣內包括菌寶貝博物館、東凌製衣、虎牌米粉、宜珍團膳、亞典菓子工場、莎貝莉娜觀光工廠,以及台灣福昌集團等7家善心企業,有感於醫護人員的辛勞,共同捐贈2台總價126萬元,由工研院研發的「雙面採檢正壓式檢疫亭」,由縣府統籌作為防疫使用。

由中研院研發的「雙面採檢正壓式檢疫亭」,由縣府統籌作為防疫使用。|宜蘭縣政府提供

隨著疫情變化,醫院的篩檢量能成為防疫挑戰。縣府在溪北(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溪南(羅東聖母醫院)分別設立戶外篩檢站,於昨(1)日正式啟用。而「雙面採檢正壓式檢疫亭」採檢量高,內有舒適的節能空調,以及獨立設計可減少相互感染,讓工作人員不用穿著厚重的防護設備,能夠在涼爽且安全的環境下工作,並讓民眾接受更為迅速的服務。

原本工作人員需穿著厚重的防護設備。|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