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爆發以來,宜蘭縣消防局為確保救護人員執勤安全,從月26日起,所有人員執行一般救護勤務,除佩戴外科口罩、手套外,全面穿著防水隔離衣及面罩,提升防護裝備。不過由於出勤的任務增多,載運人數也增加,防護設備的消耗量也隨之變多,也讓不少人擔心消防人員防護物資是否足夠。所幸民間團體,陸續捐贈物資截至今6/2已累計有防護衣(白色)2500件、隔離衣2000件(藍色)、護目鏡200件、漱口水203瓶。

白色隔離衣是目前出勤的基本標配。|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在這波疫情嚴竣時期,中國佛教會率先於5/31時拋磚引玉捐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1,000件防護衣、1,000件隔離衣及200個護目鏡,守護第一線防疫人員執行勤務的安全。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辦理捐贈儀式,因疫情影響,林姿妙縣長改由以視訊方式代表縣府受贈。

中國佛教會捐贈1,000件防護衣、1,000件隔離衣及200個護目鏡。|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昨(6/1)宸昕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子昕,捐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1,500件防護衣,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員山消防分隊辦理捐贈,由消防局徐松奕局長代表受贈。宸昕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子昕為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一義消大隊大隊長詹旺彬好友,了解第一線消防救護人員亟需防護衣執行救護工作,慷慨捐贈防護衣1,500件予縣府消防局,供第一線救護人員使用。

宸昕國際捐贈1,500件防護衣。|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今(6/2)駿熠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憲治、副董事長衛純菁及股東蔣秀華,捐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隔離衣1,000件及漱口水203瓶,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1樓廣場辦理捐贈,由副議長陳漢鍾代表捐贈人,消防局徐松奕局長代表受贈。本次受贈之1,000件隔離衣,為目前最急迫需要的防護裝備,期望透過充足的防疫物資守護第一線弟兄的安全。

駿熠電子科技捐贈隔離衣1,000件及漱口水203瓶。|宜蘭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