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畢業的季節,但隨著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打亂了全台各級學校的原定計畫,必須停辦、延後或改採其他方式辦理畢業典禮,甚至有高三生自嘲「這一屆畢業生乃生於SARS,畢業於COVID-19」,是歷年來最悲慘的一屆。宜蘭市長江聰淵為了這屆畢業生特別準備了45份蘭城獎禮物,致贈給宜蘭市各高中職每班一位的優秀畢業生。

宜蘭市長江聰淵為了這屆畢業生特別準備了45份蘭城獎禮物。|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贈送給宜蘭市各高中職優秀畢業生的禮物為手作原木筆,在臺灣傳統的習俗中,贈送「筆」乃象徵著祝福課業進步、學業有成,有感於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出生於SARS病毒肆虐的年代,如今在人生的重要階段又遇上COVID-19疫情,因此,外盒以「堅持~永不放棄」題詞,期勉高三應屆畢業生能發揮臺灣人堅毅不拔的精神,並靜下心來準備7月份的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

面對即將到來的大考,又碰到疫情升溫,心情難免感到焦慮不安,但此時此刻,更需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不受外界干擾,方能在大考取得佳績。此外,在疫情嚴峻的此刻,無論如何,也呼籲大家要齊心協力做好防疫,守護這塊土地。

宜蘭市公所致贈45份原木筆給優秀畢業生。|宜蘭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