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在台灣關渡美術館展出的「奈良美智特展」,開展一來引起外界關注不斷,開展首周的周六、日入館人數將近2000人,甚至周邊商品賣到斷貨,一度讓主辦單位呼籲觀眾暫緩前往,而特展實體與線上商店商品也被搶購一空,場內實體商店也暫時店休了 好幾週,等待商品從日本補貨。粉絲敲碗!奈良美智3月襲捲台灣 月光小姐首度海外展出 

鐵盒外型具收藏價值。 |圖翻攝自奈良美智臉書專頁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他筆下那位大眼、額高、可愛又帶著點邪氣的小女孩一向為人所稱道著迷。奈良美智在這次展覽中親自帶來一幅最新繪畫與數十件素描新作,以及象徵奈良美智至今創作歷程的繪畫、素描和雕塑作品帶到台灣。在跨過311震災帶來的苦惱後,奈良美智花了數年的時間,放慢創作腳步,重新面對畫布,與畫作對話。不僅畫出了生涯代表作,也邁向了另一個更加穩定、自然生成的境界。

盒子上的圖案特別選了奈良美智2011年的作品。 |圖翻攝自奈良美智臉書專頁

一度斷貨的周邊商品實體店,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在昨(14)日重新開賣,今(15)日主辦單位也釋出周邊商品之一「奈良糕」包裝設計,這款「奈良糕」是由負責這次周邊商品設計的設計師近藤小姐提案,獲得奈良老師的同意,完成設計後委託台灣糕點品牌製作。經過重重調整之下,昨日首度於特展商品區發售。(官方線上商店販售時間請靜待公佈)

設計師近藤小姐提案,獲得奈良老師的同意,委託台灣糕點品牌製作。 |圖翻攝自奈良美智臉書專頁

設計師近藤小姐談起發想的靈感:「這場特展是基於震災十週年對台灣的感謝之情而舉辦的,因此特展周邊商品也希望能夠具備某種紀念與回憶的意義,同時也希望是台灣的朋友所熟悉的、健康又美味的產品。」利用復古的鐵盒包裝,就像每個人家裡常見的餅乾盒之類,沒有要特別強調所謂的永續,但是希望選一種耐用、可以再利用的盒子,因此在鐵盒外觀不再特別印上糕餅的字樣。

吸睛可愛的糕餅外型,令人捨不得吃下去。 |圖翻攝自奈良美智臉書專頁

中華文化總會表示,盒子上的圖案特別選了奈良美智2011年的作品,作品中的口號「To! Hoku! Let’s Go!」是他永恆的主題之一,不只是日本,也希望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大家都擁有這樣的搖滾精神。「奈良美智特展」為公益特展,全程免費參觀,奈良美智為感謝台灣捐贈口罩給日本,還有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的捐款與幫助,特與中華文化總會及關渡美術館共同舉辦的活動。

 

奈良美智特展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6月20日
展覽地點|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2F

7月 10日高雄市立美術館

11月 9日台南市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