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4/5)晚,清明連假最後一天,礁溪市區的銀樓竟傳出搶案事件,一名在礁溪經營銀樓的黃姓業者,在(4/5)晚間店鋪打烊前,無預警遭一名歹徒搶奪金項鍊,所幸礁溪分局立即反應,並實施攔截圍捕,順利在10分鐘內逮捕李姓犯嫌並起獲贓物8錢重的金項鍊一件。

李姓犯膁依刑法搶奪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宜蘭縣警局提供

經礁溪分區偵查這名李姓犯嫌住在台北市,趁清明連假最後一天獨自搭車前來礁溪地區,路過黃姓業者所經營的銀樓準備打烊鬆懈之際竟伺機犯案,李嫌鎖定一條展示中的粗重金項鍊,佯裝顧客有意挑選配戴取得店家信任,俟店家鬆懈後隨即轉身逃逸,黃姓業者見狀上前追趕並沿途呼救,引起鄰近礁溪派出所注意,旋即由副所長指揮同仁實施攔截圍捕,10分鐘內迅速在案發100公尺外逮捕李嫌,同時起獲贓物,本案問訊後依刑法搶奪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李姓犯嫌佯裝有意購買金飾後,趁老闆不察竟大膽搶劫。|宜蘭縣警局提供

礁溪警分局長廖韋勝表示,本次警方能迅速將歹徒繩之以法,全仰賴警民充分的默契與合作,才能在最短時間內逮捕犯嫌,並起出相關贓證物,讓民眾損失降到最小,保障轄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起獲8錢重的金鍊贓物。|宜蘭縣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