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都是有去有回才算是一次完整任務,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因公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直到最後一刻仍努力拼搏的踩剎車鳴笛,用盡生命的力氣想要將傷亡降到最低。今(4/6)日袁淳修完成火化後,台鐵局特別派專列護送他的骨灰、家屬回台中,昔日的同事們也一同陪他上車到樹林,陪袁淳修完成任務,要他安心下班。

「淳修一路好走!」鐵路警察、台鐵局人員們行舉手禮向昔日同事致意,台鐵列車都是有去有回才算是一次完整任務,袁淳修因公殉職,任務只完成一半,台鐵局今天開設專列,由同事連同袁淳修的妻子及姊姊們護送袁淳修骨灰返家,也象徵「回程」結束,任務完成。

8725次專列柴電車,中午12時8分花蓮站發車,護送袁淳修完成最後一趟任務。|翻攝自台灣鐵路局影片

這班8725次專列是9節柴電車,中午12時8分由花蓮站發車,由吳長智擔任司機任務,他說:「淳修的工作尚未完成,決定用專業的方式將他運送回樹林完成下班程序,再繼續行駛至台中,先陪他下班,再送他回家」,這班專列預計14:30停靠樹林站(乘務員交接),台中預計17:30到。當專列行經宜蘭站時,宜蘭站同仁列隊敬禮目送袁淳修完成最後一趟任務。

8725次專列柴電車,行經宜蘭站時,宜蘭站同仁敬禮致意。|翻攝自台灣鐵路局影片

袁淳修在台北、花蓮的同事們,今天也來到花蓮,搭上專列陪著袁淳修完成剩下的工作;交通部長林佳龍從機務段上車後,也陪同家屬搭乘一小段,到花蓮火車站下車。據了解另一位因公殉職的32歲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家屬因宗教程序還沒完成而婉拒台鐵局原安排同班專列回到樹林老家,骨灰將由神父陪同開車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