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護園區內的生態平衡及生物多樣性,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平常不僅控管人數入園,而且需要上網事先付費報名才能進入一探這處秘境。不過,深溝水源生態園區特別於3/22(一)「世界水資源日」當天舉辦「水水深溝.綠意森活」園區導覽解說活動,想要一窺深溝生態園區的迷人生態美景,又能一起學習水資源的生活知識,記得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3/22(一)舉辦「水水深溝.綠意森活」導覽活動,開放民眾免費入園。|圖翻攝自宜蘭好水-深溝園區臉書專頁

隨著世界極端氣候的影響,節水抗旱已是全民刻不容緩的趨勢,要如何愛護水資源,與自然環境共存,一同邁向世界的永續發展,是全民持續關注的議題。為呼應322世界水資源日,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於當(3/22)日上午9點到12點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辦理「水水深溝.綠意森活」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機關團體、社區民眾免費入園參訪,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共同來守護宜蘭最美的水源地。活動當日,只要準備110年度3張發票還可兌換一株桂花樹苗回家。(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當天在園區舉辦水源生態之旅導覽活動,由深溝園區志工的講解陪伴下,希望讓當天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能夠更加認識宜蘭水源地的生態之美,也瞭解自來水的淨水流程,親自體驗為何自來水不自來?明白水資源的得來不易,以宣傳水資源保育的重要性和節約用水的具體作為。

深溝生態園區平日控管人數,需事先預約付費報名。|圖翻攝自宜蘭好水-深溝園區臉書專頁

位於宜蘭員山的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是一處提倡保護自然環境,確保生物多樣性,維護生態平衡,以達水資源及環境永續發展的水源生態教育中心,營造兼具「水知識」、「水安全」、「水生態」和「水文化」的水源生態環境,並建構一個具有人文、藝術、科技、生態各和教育的多功能環境學習場域,園區平時入園需線上付費報名申請,這次特別開放民眾入園,機會難得,但也呼籲大家一起做個有水準的公民,共同維護園區得來不易的生態環境。

深溝生態園區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圖翻攝自宜蘭好水-深溝園區臉書專頁

深溝水源生態園區

「水水深溝.綠意森活」

活動時間:110年3/22(一)9:00~12 :00點(報到時間 9:00~9:30)
地址:員山鄉員山路2段236號
電話:(03)922-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