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巨大桌椅前好像來到了小人國|source: love_ni02@Instagram

位在宜蘭市,一間以金棗蜜餞為主的觀光工廠「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不只可以體驗蜜餞DIY經由專人解說指導,讓遊客們更了解蜜餞的製作過程,帶小朋友著一起動手做,增進親子關係。而園區的巨大桌椅更是社群打卡熱點,超級好拍!

跟姊妹拍一張這種照超有感覺|source: hongruru0526@Instagram
每個角落都好迷人|source: liang.1115@Instagram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為國內第一家蜜餞觀光工廠,最一開始只是宜蘭的小小蜜餞工廠及單調的販賣蜜餞場所,後來找了設計師將這裡重新規畫為觀光園區。像是風格獨特的形象館,其實原本是一個傳統的二層樓建築,再平凡不過的老建築藉由設計師的巧手一整個脫胎換骨,燈飾、牆飾還有木門,充滿了濃濃的歐式鄉村風情﹔進到裡頭更是有如走入童話故事書裡,巨人餐桌是來到這裡一定要拍的景,成人站在桌邊像極了回到掂著腳要糖吃的孩提時期呀,十分童趣可愛。

既然是蜜餞形象館,那就少不了好吃的蜜餞囉,手做蜜餞DIY區旁陳列著紅色的玫瑰李、黃澄澄的金棗、青綠的梅子還有深綠的橄欖等等形形色色的蜜餞,一罐罐的玻璃罐在木架上一字排開,視覺上非常舒服。

玻璃屋外一片綠意|source: f5127131@Instagram

寬敞的園區綠意盎然,玻璃屋咖啡廳也是十分夢幻唯美的,提供遊客一個休憩的角落、享受放鬆自我的片刻!

而金棗蜜餞DIY體驗活動,透過專人解說指導,讓遊客們可以了解蜜餞的製作過程,此活動更適合家長陪同小朋友學習,增進親子關係。蜜餞工廠從選果、醃漬、針刺、漂水、殺菁、真空糖漬、熱風乾燥、到衛生包裝,透明化的製作過程都完整的呈現在眼前,可以很放心橘之鄉的產品是天然又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