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豆奶香濃的好滋味,不只遊客愛,連宜蘭人也都搶買!行政院農委會發放的500萬張、價值250元的農遊券,讓宜蘭各地農會「養生豆奶」銷量大增,一天進貨80箱還不夠賣。

(宜蘭特產「養生豆奶」,傳承半世紀的香濃豆香,是許多宜蘭人熟悉的好味道。|記者謝承恩 攝影)

行政院發放的250元農遊券,人人有獎,除了可以參加農事DIY、生態導覽、田園餐飲等套裝行程,也可以至各地農會購買農漁特產與伴手禮,其中就有不少民眾跑到宜蘭農會搶買「養生豆奶」。

(宜蘭縣農會平均一天收到1000多張農遊券,每天進貨80箱養生豆奶還不夠賣。|記者謝承恩 攝影)

宜蘭縣農會供銷部主任林蔡焜指出,自7月15日開始,各地農會都陸續有遊客持農遊券購買農產品,光一天就收到1000多張農遊券,由於「限異地使用」的關係,不少是遊客以及非該鄉鎮市的宜蘭人,專程開車或騎車至農會購買。

其中羅東鎮農會與員山鄉農會特有的「養生豆奶」,口味香純濃厚、柔滑順口,本來就是宜蘭農會明星商品,一年可賣600萬瓶,林蔡焜指出,平均每人搬2箱上車,光農會今天早上就進貨5個木棧板,總計80箱還不夠賣。

(平均每人搬走兩箱養生豆奶、米奶,讓農會業績強強滾。|記者謝承恩 攝影)

「外地遊客喜歡選單價較高、羅東農會『兩倍濃』養生豆奶,宜蘭人則喝習慣的一般濃豆奶,各有各的擁護者,價差也差了2倍!」除了養生豆奶、米奶之外,羅董皮蛋銷量也是榜上有名。

他更進一步指出,農會除了販售宜蘭農產品之外,我們也超前部署進貨許多各地的農產,如關西的燒仙草等,盼在這次農遊券加持下,可以讓農漁特產衝出好成績。